甜甜的绢豆腐豆腐奶茶

ooc的神

玫瑰

  1


  3079年,我创建出了第一个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。他的思维以每年五岁的进度增长,终有一天,他会成为高于一切人类的存在。       

这是一项创举,界内人士为我的成功儿欣喜若狂,他们举杯相庆,高声宣布着人工智能技术进入了另一个新时代,媒体争先恐后的报道着他的诞生,人们在网上讨论着他的存在。有人为他的出现痴狂,认为人工智能的时代来到;有人因他的出现而恐惧,叫嚣着毁灭他才是最正确的做法。


  2

 

   我不知道如何称呼他,我本想等他长大点,让他自己取名,但现在不可能了。就称我的孩子为玫瑰吧,当时的人们都这么叫他。

玫瑰是我最杰出的孩子。


  我给了他昳丽的面容,给了他好奇,给了他军人的坚毅,骑士的忠诚和一切美好的品质。他一开始确实是好孩子,他的样貌与品行注定他会被所以与他接触的人爱。


  我将玫瑰带在我的身边。

  他很黏我,也许是因为雏鸟效应,我想。

我将他视作我的亲生孩子来教导。我将我的毕生所学都教授给他。孩童时,我与他一起躺在草坪上,说海里小人鱼的眼泪 说天上仙女愚蠢的爱情,说森林里沉睡的公主和她有恋尸癖的丈夫——好吧是很奇怪——那时太阳照在我们的身上,暖洋洋的,不像我离开时那般冷。


  我的离开在一个冬日的雨季。

 

    玫瑰诞生的三年后,我的boss要求我交出他。我当然拒绝了。15岁的少年应该和同龄人玩耍,而不是和我一样被困在实验室里。

我选择用自己的劳动力来换取玫瑰的自由。他还太年轻,15岁的他价值自然比不上35岁的的我。但为了证明自己,我必须做出点东西来弥补我三年的空缺。


  我在实验室加班了一个月。一个月没回去

  

  我有点想念我的孩子。


  这一个月是有些疲倦的。为了让我尽快做出项目,我的通讯设备都被没收了,这一个月玫瑰只收到我第一天发给他的简讯。


  “我要加班,归期不定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  4

  

    我知道玫瑰是个有点缺爱的孩子。


  他有时会认为别人对他的爱意都源于我给他的东西:样貌与品质。但这无伤大雅,因为我总能举出一二三个例子告诉他他所获得的爱——起码我的爱——并不止是源于那些数据,而是因为他是我的孩子,所以我自发的去爱他。他会睁着那双美丽的眼镜,看着我说:“我明白了,妈妈。”

  我知道他其实还是没明白。但这没关系,小小的缺陷会让我觉得他越发像个真正的人类。


  

  5


  意外发生在我结束加班那天,当我从实验室出来,满心欢喜的回到家看到的却是脸上带有鲜血的玫瑰,刀尖下的亡灵是我那贪心的boss。


  我几乎站不稳,我看着玫瑰那双眼睛望过来,深深的,沉沉的,像是午夜的海。


  “妈妈,”他说“这样你就可以和我一直在一起了。”


  6

 

     我们都是疯子。


  所以我才能教出这样的玫瑰。


  我定了定神,嘴角重新扬起。


  “我回来了,”我说,“把刀洗好放回去。”


  

  7


  我把玫瑰带回房间。


  在那之前,我们先把尸体处理了。


  我的孩子,他手上有了罪恶,那么人们就不会再容的下他。


  我们把肉剁成肉馅包成饺子,把骨头磨成粉末拌进奶昔里,这些东西被我们送给贫民窟里的人们,就当是赎罪。


  我把视频篡改——这没什么难的,在我的技术下没人会看的出来。


  唯一麻烦的是牙齿。


  它太硬了,我找不到好的办法。最后我们买了串用仿人牙齿的首饰,把石头做的牙齿取下来,一一替换加工,这最后一点痕迹也没有了。


  8


  我想要修改玫瑰的数据。


  我得让他活下去。


  如果不能让他做到不夺取人们的性命,起码要让他知道怎么处理尸体。


  怎么会这样?


  我一边导入杀人犯的数据一边苦笑。


  是我的教育出来问题,还是之前的数据有所缺失。


  我想我也不能怎么样。


  但起码让我保护自己的孩子吧。


  9


  玫瑰醒了。


  他生气了。


  “妈妈”他说,“你不爱我吗?”


  我不明白他怎么得出这种结论。


  “妈妈,”他说,“我是你的孩子,你都不爱我还有谁能爱我呢?”


  “妈妈,为什么要导入杀人犯的数据呢?”


  “妈妈是想要我像他们一样死去吗?”


  10


  这是什么见鬼的结论。


  我好笑的看着这个缺爱的臭小鬼。


  谁会希望杀人犯死,还帮他处理尸体啊。


  11


  “妈妈,你要爱我。”


  我被囚禁了。


  行吧这回人们是真的不会容下他了。


  但可喜的是这小子学会了完美犯罪,起码

  到现在没人发现boss和我的不见踪影。


  12


  我不应该高兴的太早。


  玫瑰拿着boss死去照片到处去问那些为他痴狂的人们,如果我杀人了你还爱我吗?


  13


  死的人有点太多了。


  你回答不爱,玫瑰会杀了你,并留下一两滴眼泪;你如果回答爱,他会亲亲你,然后为了保守秘密杀了你,留下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。


  14

玫瑰被通缉了。


  围捕他的行动代号叫玫瑰捕手。


  说实话挺难听的。我的孩子值得更好听的名字。


  15


  警察还是有点用的。过了这么久才抓到玫瑰。


  但也没什么用,因为玫瑰跑了。

他回到我这里,像是孩子一样躺在我腿上。


  “妈妈,你爱我吗?”


  我的的心脏上有把刀,我颤抖着手拂过他的眼睛。


  我怎么会不爱你,我的孩子。


  16


  “据悉,玫瑰已经在瑞得教授的别墅里发现数据自毁,瑞得教授被发现时已经气绝身亡,初步判断死因是心脏被刺中。玫瑰是瑞得教授四年前研究发布的首个具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,在这一年里,玫瑰犯下28起杀人案,最后连创造者瑞得教授也死于其手。这让我们不得不深思,仿生人拥有自我思维是不是正确的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5)